close

每次看到有人在討論南非博士茶(Rooibos Tea
除了提到它的神奇功效外,大部分都是說「很難買到」!
愈難買到的東西,通常大家愈想去買,包括我在內!
所以我也把它列入了嚐鮮清單中

其實這次去好市多也沒刻意購買,只是先上網查了它的外觀包裝
確認它到底生成什麼樣......
結果運氣還不錯,一次就被我順利的就找到了!

開盒前先來一張
IMG_5374.JPG 

側邊的成分說明,標示不含咖啡因
IMG_5375.JPG 

原來裡面是分裝成八包,和網路上看到的四包不一樣,每包裡面又是20小包
IMG_5376.JPG 

查了一下Rooibos Tea的使用方式,大致有以下幾種:
1、熱飲:每包用300cc左右熱開水,沖泡約2-5分鐘即可飲用,可重覆沖泡,若能煮沸10分鐘則更好。
2、冷飲:待涼放入冰箱冷藏,再取出飲用。(可酌量加入蜂蜜、檸檬或牛奶調味)
3、可取34包加入雞湯或排骨一起燉煮,烹調後湯頭會有淡淡清香美味,口感絕佳。 
4、可於泡澡時加入茶包34包,紓緩肌膚。

第一次泡來喝,我選擇了熱飲的方式
因為用咖啡壺來煮的關係,所以茶色比較深
IMG_5378.JPG 
起初還怕太濃,喝不下口,不過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
雖然茶色呈現深琥珀色,但口味卻不重
我個人感覺喝起來有點迷迭香的香味,順口但不澀
和老婆不知不覺就各喝了1000cc

飲畢上網爬了一下,發現討論Rooibos Tea的文章還真不少
節錄長庚生物科技的介紹:
博士茶原產於南非Western Cape山區
由一種稱為
Aspalathus linearis
的植物針葉烘製而成
博士茶與一般茶類不同,低單寧酸且不含咖啡因
是最溫和不刺激的飲品,不會像一般茶類容易傷胃、造成失眠情形
適合全家大小作為日常飲用,冷熱皆宜
在南非,許多母親用博士茶取代水作為嬰兒的副飲品

或用來沖泡牛奶,除了豐富的營養外,還有使嬰兒舒適安寧的效果。

網路資料顯示,其實台灣有蠻多廠商引進博士茶,故其別名很多
如意波斯茶、南非國寶茶、南非養生茶、南非博士茶…等等
會叫博士茶,難道是因為南非的博士都喝Rooibos Tea嗎?

此外,網友yoyotalk文章寫到:
「在南非Rooibos Tea的製造商將近有15家
但製造處理上的作法稍有不同
像Five Roses喝起像在喝無糖紅茶
Freshpak喝起來有淡淡仙草味而且會回甘
Vital的仙草味就再更重一點很像真的在喝仙草茶
各有各的風格
但在南非白人都比較愛喝Freshpak的牌子
所以它在南非還有No1 Rooibos tea的稱號

另外還有一個是南非原裝來台的牌子叫Carmien
Costco有在賣,我在南非只有喝過幾次
覺得味道沒有我愛的三個牌子來的香純
而且我看到它的有效期限時嚇到
可以長達4年耶~~
一般的都只能放1年半左右(不含防腐劑)
雖然Carmien的價格比別的牌子便宜
但在南非會買它多半是買來泡給客人喝囉!」

看樣子,好市多賣的博士茶並非南非的Top 1品牌
不過已經是我可以接受的水準了
沒喝過的人,可以去好市多買來喝看看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