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蘋果媽的預產期是明年年初,為了順利迎接小蘋果的到來
我們報名了慧瑜珈的催眠生產課程

還沒上課前,光聽課程名稱我還以為是教導如何催眠孕婦的技巧
上了課才知道,完全不是那麼回事。
老師透過導讀、課堂討論和技巧實作的過程
以及分享其它家庭的成功案例影片或心得
來漸進強化準父母的生理心理素質

上完課才知道,心理對於生理的影響比想像中的還要更大!
刻板印象、以訛傳訛的錯誤觀念
讓大家把生產過程的疼痛想的太誇張
老師每次撥放身體力行HB的準媽咪生產實錄
我並沒有看到印象中孕婦該有的狂吼或痛不欲生
取而代之的是...
家人(老公)在旁輕撫按摩(會產生腦內啡)與持續給予精神上的支援
媽咪自我調整呼吸,放鬆身體,縮短surge來臨時身體不適感(時空扭曲)
正向迎接產程所帶來的一切

在每堂課前半段的分享時間
除了能讓老師檢視同學是否確實依照課程進度,完成該作的練習
也是同學交流心得的好機會
後半段的實作部分,老師則依照上課週數
將生產的正確觀念及不同的技巧慢慢堆疊
很多臨床經驗的分享,讓我獲益良多

每堂課最後的催眠練習,透過老師口語的引導
我每次才剛開始要準備放鬆,馬上就都進入極深沉的狀態(睡著了)
沒有老師所謂的思緒進進出出,這是我感覺比較可惜的地方

不過換個角度想,如果準媽咪在surge開始時
能透過催眠練習放鬆,造成時間扭曲,就能大大縮短身體的不適感

每次聽到老師上課說:「準爸比媽咪在努力的時侯,小baby也在肚子裡一起努力著!」
就會覺得很感動,上完催眠生產的課程,
我覺得我和媽咪對於迎接女兒誕生這件事,已經有了更深一層的共識
現在就等寶貝女兒出生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