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這篇日誌時,離小蘋果出生已經51小時...
和老婆事後在討論生產過程時,兩人都覺得好像在作夢

小蘋果的預產期是1月5號,所以這次的元旦3天連假
我們放的一點也不輕鬆,因為一直都在等待著產兆訊號的到來

1月2號(星期六)淩晨12點,老婆開始了不規律的宮縮
4點多她乾脆下床,一邊坐產球,一邊計算宮縮頻率
我則是依舊呼呼大睡,絲毫沒有查覺小蘋果即將來臨

星期六晚上,我們正準備要吃晚飯
老婆卻臨時說因為宮縮非常不舒服,沒有食慾
她覺得訊號來了!便趕緊洗頭洗澡,為出發作準備
我也連忙整理家裡環境,把地板吸乾淨、清理兔子便盤.....
接著兩個人在客廳邊上網偷菜邊計算宮縮頻率
老婆建議要晚點出門
否則也是會被醫院退貨的

到了1月3號(星期天)凌晨1點,宮縮頻率差不多4~5分鐘一次
我們便決定到醫院待產,半夜開車總是特別順
雖然家裡離醫院有段距離(紅樹林-新莊)
不過半小時(1點40分)我們就到了
因為已經事先預約好LDR產房,也事先填妥入院表格
所以入住過程非常順利

這是LDR的照片

IMG_5032.JPG 

LDR的照片2

IMG_5035.JPG 
護士內診後表示,老婆現在已經開5指(2人聽到都很開心)
半夜在LDR待產時,我在沙發上昏昏沉沉
老婆則是一遇宮縮來臨,便持續&努力的搖著骨盤

早上6點護士二度內診,宣布已經開了8指
真棒,再2指就可以用力生了!

IMG_5038.JPG 
我們想的太美好了,可是「歹吉嘸係we想a阿ㄋㄟ」
早上9點黃光大醫師(我們的主治醫師)三度來內診,發現開了9指半
丟下一句「看妳這樣,應該中午就可以生了」,就酷酷的離開了

這時老婆向護士詢問,是否可以下水池舒緩
熟料,這是錯誤的決定!!
下水固然讓老婆身體放鬆,但因為胎頭還高、也使宮縮頻率降低了
下水前10分鐘有3~4次,下水後卻減到1~2次
而且因為老婆的要求,水放的有點過熱,老婆一直冒汗不說
人也因為泡水,泡的有些疲累

中午12點半,黃醫師再度過來關切
聽到護士說,開指沒有進展,便建議我們以口服催生藥協助產程進行
老婆聽了當然不願意,希望能先用自己的方法嘗試
若真的不行,才用藥物來加速產程

中午兩人都小睡了一下
我睡的尤其香甜,突然被老婆一句話嚇醒!!!
「現在都16點了,surge反而愈來愈小,間距也愈來愈長,我該不該吃催生藥阿?」
我們考慮、討論了一下,這樣拖下去也不是辦法,就向護士要了藥來吃

護士解釋,因為個人體質不同
有人半小時就有藥效,有人一小時也沒感覺
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,老婆非常的有感覺
嗑完藥5分鐘,藥效就來了
不必聽她形容,因為看她腳在抖的模樣就可以知道了
比麥可跳Beat it!的時侯還抖
此時我只能握緊她的手,給她打氣!
催生藥的功效真的恐怖
沒吃藥前surge最多10分鐘3次,疼痛指數每次最高不超過100
吃完藥後,surge除了密集到10分鐘4~5次外,有幾次還破表到120、130
現在回想起來,真是難為她了!

18點我再去請護士來內診,並向護士要求讓老婆下水舒壓
護士發覺已經全開(10指),便開始放浴池的水
老婆此時仍舊一直抖腳搭配著大口的呼吸聲.......

IMG_5037.JPG 

18點30分,老婆下水了!
我架好向同事借來的DV,也換上泳褲,下水陪老婆進行這場水中生產
在池裡,老婆聽著護士的指令
一次又一次的用力,就可以把小寶寶ㄜ出來

我讓老婆躺在我身上,讓她有施力點可以用力
老婆一次又一次的用力
護士每隔15分鐘用心跳器量著小蘋果的心跳頻率
偶爾內診摸摸胎頭的位置
終於,在老婆努力了一小時之後,我發覺護士已經在準備產台用具了
此時老婆還在混然不知,仍在努力用力
而且我發覺老婆的眼睛已經因為用力而變紅...

20點左右,黃醫師終於出現,從容的換上綠袍
又酷酷的說,等下可能要幫妳壓一下肚子喔!可以吧!
老婆這時氣力也用的差不多,也沒反對醫師的要求
黃醫師出手果然就是不一樣,在他指揮之下
老婆趁著surge來臨,順勢用力ㄜ了4次
就看到黃醫師把小蘋果從水裡取出來,抱在老婆身上作親子肌膚接觸
這一刻真是令人感動!我終於正式升格為爸爸了!!

老婆在跟小蘋果說話的時候,我趕緊向黃醫師和護士們道謝
沒想到此時黃醫師冷冷來了一句....
「爸爸,我怎麼覺得你比媽媽還要用力....」
拜託~我是配合老婆用力好嗎?


備註:
謝謝黃光大醫生,快速又有效的幫我們接生
謝謝那位在LDR2不知名的護士,一直鼓勵我們
讓老婆能夠撐過產程
最後,要謝謝最辛苦的老婆,吉霸昏!
老婆我愛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