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小蘋果嬰兒按摩最後一堂課
昨晚查了半天台北東區有什麼好吃的餐廳
本來都確定要去吃Bravo Burger發福廚房(市民大道店)
結果12點下課走過去
竟然只剩下靠窗的吧台位
考慮到帶著小蘋果不是挺方便
就跑到隔壁的「祥發.港式茶餐廳」用餐
IMG_8294.JPG 

店門口貼了個漫畫畫像和葉問2的海報
IMG_8291.JPG 

店內大概坐了8成滿,生意還不錯
餐桌上的厚玻璃下,就放著一張放大版的menu
有紅有藍,紅是辣味,藍是推薦料理

IMG_8211.JPG


第一次來,怕踩到地雷,就依照店家推薦菜單點了幾樣
IMG_8214.JPG

首先端上的是絲襪奶茶
說到香港,給我的第一印象,就是中環.蘭芳園的絲襪奶茶(路人食記)
還記得第一次去香港,坐著中環的手扶電梯,找到蘭芳園
喝到它們的絲襪奶茶,只有滿足兩個字可以形容!
喝起來就是跟台灣的奶茶不同味....
可惜祥發的絲襪奶茶,我和蘋果媽都覺得soso
和五X嵐的沒兩樣
IMG_8212.JPG 

接著是我點的XO醬福州干炒飯
微辣,大約有5、6隻蝦仁,炒飯粒粒分明,口味不會太重,好吃!
IMG_8218.JPG 

蘋果媽點的鹹魚雞粒炒飯
比我的還大份,鹹魚似乎是鹹了點,不過很下飯
這兩盤炒飯都很好吃!!
IMG_8217.JPG

我們還各叫了一個甜點
蘋果媽叫的是芝麻糊
她一直念念不忘上次去香港,在茶餐廳吃到又香又濃的芝麻糊
祥發的水準也不輸香港那家茶樓的口味
IMG_8288.JPG 

我最愛吃杏仁,點的是杏仁凍豆腐
這杏仁味很濃,比私房小廚的好吃很多,比于記杏仁豆腐的味道再濃一些些
IMG_8286.JPG 

隔壁桌的學人精家庭(爸爸、媽媽帶一個小學的女兒)已經吃完了
一直在偷看我們點的菜,然後竊竊私語
看到我點的杏仁凍豆腐(我那時還在拍照...)
也偷偷去加點了一份
結果waiter送杏仁到他們桌上時
他女兒問了一句很大聲的:爸爸,這是什麼東西?!
只聽到那爸爸說的很小聲,這是豆花啦,快點吃
騙肖!那來的豆花...學人精還怕別人知道!

一餐吃下來,只有踩到絲襪奶茶這個地雷,其它的都還蠻好吃的!
價位算是中等偏高一點點,不過可以接受啦!
這家就在市民大隊四段82號,離微風、sogo很近
對面就有市民大道地下停車場,交通十分便利

IMG_829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pa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